走马

一念之愚,千里之哀。

【楼诚现代AU】谈谈恋爱喝喝茶

01.成都食记

明诚把头靠在车窗上,镜面的玻璃映衬出他细致好看的脸庞,他就这样睡了过去。

梦境里的明诚仍旧是困倦的,在一辆行驶缓慢、汽笛声悠扬的绿皮火车里,梦里的明诚模模糊糊的想,不是吧,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样的车。他朦胧中去摸自己的手腕,白皙而纤细,骨骼分明,是他未曾长开的少年时模样。接着一件大衣覆在了他的身上,毛茸茸的质感落在鼻尖,有点痒,他轻轻的吸了一口气,明晃晃的阳光,焦香的烟草,与浩瀚无际的海洋。于是他继续放心的睡去了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明诚觉得周围的世界好像是未被一斧子劈开的混沌,天昏地暗的,明诚缩在这一片虚空之中睡得心满意足。然后“哗啦——”阳光不留情面的落在了明诚的脸上,天地被劈开了。那个打开高铁窗帘开天辟地的始作俑者好像并未意识到自己的壮举,他伸出一只手呼噜呼噜明诚睡得乱糟糟的头发,笑意盈盈的问:“睡够没有?”

明诚努力让自己大脑清醒过来,打了个哈欠,泪眼汪汪的问明楼:“大哥,到哪儿了?”明楼看着眼前的少年亮晶晶的双眸蒙了一层雾气,眼眶潮红,暗暗的吞了吞口水,心里骂了一声,仍旧堆出笑来回答他:“重庆,快收拾收拾,一会儿要下车了。”

明诚其实现在心里仍旧是糊涂的,几个小时前,他刚窝在宿舍顶着黑眼圈噼里啪啦打完了一部下次作业要交的剧本,准备翻身上床补足他三十多小时没睡的眠。几个小时以后,他就莫名其妙被出现在他宿舍楼下的明楼拐上了开往成都的高铁。

明楼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旅行心里早已经一万次的欢呼雀跃。大姐出国谈生意,明台正在进行要死要活的高考冲刺,所以当他一接到这个学术论坛的邀请,就迫不及待的飞去北京明诚的宿舍楼下,然后与他一起坐在了开往成都的高铁上。就是这么机智,没错。

明诚扭了扭有些酸痛的脖子,突然意识到他之前好像都是倚在明楼的肩上睡的。难怪会闻到这么熟悉的味道,明诚想起那个模糊的梦境,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气。

明楼从随身带的包中拿出一个杯子,扭开杯盖,往里面倒了一些热水,递给明诚。明诚瞪大了眼睛看他:“不是吧大哥,走的时候说赶时间什么都不要我拿,你自己倒是连保温杯都带了。”说完这话,又觉得自己的确是被一路上充沛的暖风吹得口干舌燥,但也不去拿杯子,就这么就着明楼的手把水喝了,明楼一只手拿着杯子,另一只手在明诚的脑袋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巴掌。

“懒。”

可惜他脸上的笑意太明显,一点儿也不够威严。于是明诚又微微的向前探出身子,在明楼的耳后给予他一个轻盈的吻,他的嘴唇带着温热,留下了湿漉漉的水痕。

明楼突然很想拥抱他。

于是他就这么做了,伸出双臂,把面前的少年揽入自己的怀里。明诚的头发仍旧是乱糟糟的,光洁的脑门坦荡荡的露在外面,一双眼睛眨啊眨的,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了好多,他伸出手,一点一点把明诚的头发理好。

车速逐渐慢下来,他们就要到了。明诚把头扭向窗外,错落有致的树木,明明灭灭的光影,陌生的没有一丝熟悉的景致,但他并不觉得慌乱。他用余光悄悄的看着明楼,他正忙着把保温杯放回包里,没有开封过的果粒橙和零食包放回原处,明诚在心里偷偷的笑了,此心安处,便是吾乡。大概,就是这样吧。



好吧这么多都是铺垫,正文还没开始,就是想写甜甜的文,会有好吃哒,就酱:)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